2/13 DAY120

情人節將近~

既然來到日本了想說就入境隨俗

體驗一下自己動手作巧克力~~~

於是下班和扣去無印買手做巧克力組合

IMG_1028  

((插播一下:今日氣溫又突然驟降,回程時竟然又飄雪了呢!!!))

(((看到飄雪心情不自覺的就會變的很好~~~雪真是個很浪漫的存在阿!!!)))

IMG_1020  

不需烤箱,有冰箱就能做出來

裡面東西都準備齊全,只要照著說明做就行,超EASY!!!

最主要的工程就是隔水加熱,融巧克力了!

邊煮水的同時,將碗放進鍋裡投入巧克力

雖然中間一度不小心攪太大力讓巧克力稍稍浸水

不過看著巧克力開始融化心想完全就是小case嘛!

但隨著溫度越來越高原本融了一半的巧克力反而不融了@@

疑惑著難道是因為進水的關係嗎?!

上網一查才知道,它燒焦了!!!!

本以為溫度越高它就會融的越快

所以我們的火持續加熱

殊不知原來巧克力是要用一定溫度的熱水讓它慢慢融化

過高的溫度會導致它燒焦變乾((再次長見識了~

也因此我們的第一個巧克力宣告失敗

IMG_1031  

(雖說是失敗品,但賣相還是挺有模有樣的,只是口感就.......  哈哈哈哈哈)

有了前車之鑑

第二個非常順利的成功啦!!!

IMG_1032  

 

2/14 DAY121

即使沒情人也要過情人節!!!

悠閒的吃下午茶去~

假日+情人節

原以為走在路上會被閃死

但情侶們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閃(?)

今天的下午茶是:總是大排長龍的老爺爺起士蛋糕りくろーおじさん

看到外帶的人潮外加裡面咖啡廳也滿席

正站在樓梯邊想說不知得排多久

樓上一位店員走了下來

問我們是要內用嗎?目前剛好剩一個位子

於是我們就這麼幸運的排都不用排就入座了

招牌起士蛋糕的口感...好吃是好吃啦~

但就跟北車的那間一樣,雖然好吃但沒有到需要排隊的必要!

一樣的口感,直接去樸實買還不用排隊勒~ ((我沒有在打廣告喔~是真心這麼覺得

但草苺蛋糕就不得不給它個讚了!

鮮奶油入口即化,完全不油膩,蛋糕體也是超鬆軟!!!

好吃到捨不得吃完它阿阿阿!!!!

S__23248968  

超想買一整個用湯匙挖大口大口吃阿!!!

 

2/15 DAY122

以前在上日文聽解時某次有在介紹天空樹

記得那時天空樹還未完工,還說完工後將是日本第一高樓

沒想到它的日本第一高樓寶座也沒當個幾年就立刻被超越了((雖然我本來就對天空樹毫無興趣

是的~現在的日本第一高樓就是あべのハルカス((我也不知道它的中譯是啥

順便炫耀一下:這個超夯的景點我們在家門外就可以看到啦!!!

今日閒閒沒事做,跑去那溜搭!

可是它的展望台門票好貴要1500日幣,所以我們就在下面逛逛而已

((等四月乃奔來再看看要不要給它花下去囉...

但說實在還蠻無聊的...

近鐵百貨不是我們這種平民逛得起的,貴鬆鬆!

唯一的亮點就是有個空中庭園

設了鏡子讓人可以跟あべのハルカス合照還蠻貼心的 哈

DSC_6455  

附近的QMALL好逛多了~

總言之這次就只是先探個路!

晚餐征服巨無霸的影郎拉麵

光吃蔬菜就飽了

S__23322695  

 

2/16 DAY123

無趣的上班天

原本想直接跳過的,但還簡短敘述一下好了~

有史以來最~最~最~閒的一天了!

沒想到竟然會有座位沒有滿席的時候

且還是在這個平常天

實在太詭異了!

早上店長跟我說今天到3點

問他為何?不是一直都是2點的嗎?

結果他回我:因為我2點要下班,所以你要到3點 ="=!!!

但由於今日實在過閒,老先生讓我2點就下班了!

而且他今天跟我要情人節巧克力

想說13號那天他從天六店收到一盒分我吃了

且那天做的巧克力剛好還有剩一包,就約定後天上班給他!

後來跟我說他喜歡白巧克力

還補了一句::我不會回禮喔~~~我都是只負責收巧克力的((意思是在說自己很有人氣這樣~~~

此時我的內心:誰管你喜歡什麼阿~我也不想收好嗎!!!

結語:有個自戀的店長也是挺累挺煩人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窗邊的小黑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